虞黛雪上前,将手搭在韩云兮身上。她身上有着淡淡的清香,被她卷入怀中的韩云兮竟然有点喜欢这种味道。

韩云兮身材虽然清瘦,可是个子却比韩婉兮要高半个头。

“云兮,喜欢郡府吗?”

“自然喜欢。”韩云兮如实回答,那双本该不谙世事一片清澈的眸子,却有着显而易见的从容和沉静雪没有料想到的。

“那云兮可还记得,离家前父亲母亲对你说了什么?”虞黛雪拉着韩云兮的手。

“家父告诫云兮,住在伯父伯母家,凡事要听伯父伯母的话。伯父伯母的安排,都是极好的。”韩云兮一字不拉、一本正经的回答着。

虞黛雪倒是被二弟和弟妹对他们二人完全的信任感到暖心,“那好。伯母打算送你前,你可愿意?”

“大世兄告诉过云兮,云梦可不止是水乡,更是书乡。云兮既然来了云梦,既然是不能白白浪费这个机会的。”

“好————”虞黛雪满意的拍着韩云兮的小手,领着她去了她给她挑的院子。

韩婉兮被扔在边上,迈着小步,并不愿意跟上。

她眼巴巴看着她娘又被分走一块。

母亲只有一颗心,已经分给父亲一块,大哥一块、二哥一块、她才占一小块。

现在,母亲的心又被新妹妹给占走了一块。

……

书房被韩聿离霸占了,韩聿清只得去书斋转转。

不得已,又折返回来。

韩云兮看着修竹墨客来来回回的在廊下走着,养眼之余,心底却升起新的疑惑。男子十八及冠,行了加冠礼后,便要成婚。

她的大哥,可不就已经娶了夫人。

韩聿清,他可是他们这一辈中最年长的,据说他该有二十五了吧。可是看他那清心寡欲的模样,不像是有妻子啊。

而且,韩聿清可是嫡长子,按道理,他若是有夫人,必定就是韩家未来的主母,可是她却到现在为止,还未见到她本人。

奇了怪了——

这里面,有事儿!

韩云兮没想到,她会被虞黛雪带到云阁。

云阁,顾名思义,自然是与云齐高的楼阁。

不过没有那么夸张,真的与云齐高,那韩云兮便有着被雷电劈死的风险。

倒是,云阁,可是韩婉兮的住处。

这安排,韩云兮觉得有些意外……

老实说,她想一个人住。

“云阁,本就是给韩家未出阁的女儿家住的。”虞黛雪给韩云兮介绍。

“未出阁————”韩云兮念念有词,而后自顾自的往里走着。里面自然宽敞,甚至宽敞的有些过了,单是一楼正厅,全为青花底纹青毯铺盖着,上面有九个案,几盏烛台,还有一个香炉。

有点像个学堂。

听说韩家以前是大族,人丁兴旺。子女众多,看这楼的摆设,显然有些陈旧,该是早年为姑娘们准备好的讲堂吧。

倒是现在的韩家,韩云兮除了她大伯母的儿女外,其他人她都未见到过。

“以后,你就住这里。”韩云兮被虞黛雪带到四楼。

虞黛雪早已经给韩云兮准备好了住房,内里的陈设,都是她接到书信后精心设计的。

入门便是一座山水翡翠屏风,盛京奢华糜贵,韩云兮的身上也多少沾着些珠光之气。这座以翡翠雕刻而成的山水屏风,既掺杂了云梦水乡的清雅格调,又辅以价格不菲的翡翠的珠玉之气,别具一格。

韩婉兮才不喜欢这种玩意儿,什么金子银子翡翠玛瑙,不过都是些器具,她才不屑。

倒是韩云兮见到这个拍手叫好,她不是个懂艺术的人,这块屏风,在她看来,起码当了能值个五千两银子。

来到这世界这么久,别的韩云兮没学会,但是这货币之类的,她已经门清了。

“母亲,我累了,想休息。”韩婉兮推辞,她想要再练练剑术,她的剑术不精,没有力道,这是她唯一的弱点。

虞黛雪回眸一笑,今日她换了淡紫色纱裙,越发明艳动人,毕竟,是当年的济州第一美人。

韩云兮看着韩婉兮离去的背影,微微觉得这个女主,貌似有些太过普通了。不过,从她眼神可以看出,她对自己还是很友好的。

不过,这就已经足够了。

她对她没有恶意,她韩云兮也对韩婉兮没恶意。

有时候,两个人的关系,不互相厌恶就是最好的。

虞黛雪领着韩云兮过了屏风,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里面又是一个小四合院。四边都有回廊。回廊下的,自然皆是房室。难得的是,这正中间则是一片樱花林。

“好美的樱花。”眼前粉瓣漫天做舞的模样,稀碎的阳光清澈若水,给樱花蒙上一层金粉。

“这是来自蜀郡的樱花,我特意挪到你院中,看你模样,自然是喜欢,那也不枉我费心。”

“多谢大伯母。”

这一家子,对自己未免都太好了吧。

她这女配当的也太顺了——

“你的闺房,我已经做主,给你安排在了正东的那间,”说着,虞黛雪伸出葱指,给她指了路。

韩云兮一路小跑,推开门去,暖暖的阳光洒在一尘不染的洁净地板上,床上的绿色纱帘随风舞动,圆形落地窗边,乃是一架放置着古琴的木案。

古琴旁,又是一架书卷。

东西,是真的少。但是这里的空间又是这么的大,但是,却给人恰到好处,十分别致之感。

“可还喜欢?”

韩云兮一时间不知


状态提示:第56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