嗐——

想这么多干嘛呢,反正穿越了,就已经圆了自己一半的梦了。

倒是她对这个世界还不是很熟悉,房妈妈一辈子都围着她母亲还有她打转,而影响里,房妈妈对她似乎除了可怜就是疼爱。

这不仅让韩云兮对她这个尴尬的身份有些恼火。

她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韩云兮双腿一蹬,将脚顶在了车盖上。

现在,房妈妈却非常心急,因为她们早已入了云梦,可是韩家本家祖宅的人,却还是迟迟未来迎接。

莫不是嫌弃云兮小姐名气太差,不愿意让她入宅门。

“可怜韩云兮,穿越三天半。复仇一时爽,被贬江南地。荣华尚未享,却背流言祸。云梦虽宝地,却无立身本。”

房妈妈心里那个急,都说傻人有傻福,怎么云兮小姐一点福气都没沾呢。可是听见这一声,那是吓得六神无主,七荤八素,九上十下。

房妈妈一回头,看见她的心肝宝贝脸上泪痕未干,可是人却倒吊着腿,两截明晃晃的yù_tuǐ就这么裸在空气里,人还在哼着歌,笑的傻里傻气,口水还沾湿了衣襟。

房妈妈一时间又急又气,为怒火弄昏了头,差点晕了过去。

好在这时候的房妈妈,因为已经亲眼见识过了云兮小姐打人的场面,所以这承受能力,自然是高了一些。

韩云兮正唱的高兴,却被常妈妈先是将翘起的双腿给压下,而后又被揪住耳朵,给拽了过来。

“你做什么呀!?”韩云兮要恼了。因为是真的疼,而且她被打的莫名其妙的。

“住口!”房妈妈厉色,那张素日里一团和气,脸上没有半点纹痕的房妈妈生气起来,面色阴沉,双眉翘起,嘴唇紧抿,原本轻松的马车里,突然阴云密布。

韩云兮吓得一个哆嗦,她那个一见自己哭的梨花带雨泣涕涟涟的娘居然把她交给这个表里不一,表面上温柔可亲可是背地里实则凶神恶煞的房妈妈。

韩云兮,之前是个哭包。不过这哭包也有哭包的好处,窝囊废都尚且有个优点,何况弱柳扶风的韩哭包小美人呢。

“伸手!”

房妈妈威逼。手中拿着一尺长杆。

韩云兮觉得房妈妈有些不可理喻,她连连后缩,可是缩的不能再缩。

思前想后,只可能是因为她刚才露了一小截双腿。

“你要打我?就因为我方才露了小腿?”

“小姐知道就好,伸手!”

“我不干了!这大小姐爱谁当谁当吧!我走了,你自己玩吧!”韩云兮受够了,眼泪很争气的没有掉。说着那两条腿站起就要往外走。

刚要掀帘子,却被房妈妈给拉了回来。

韩云兮回过头,却看见房妈妈脸色铁青,嘴唇发白。

这是中毒了?

房妈妈放下手中戒条,而后静静坐着,这样安静的房妈妈让韩云兮更加害怕。

韩云兮脑袋发涨,她咬紧牙关。

“你若真要出去,不做韩家的小姐。好,我不拦你。”房妈妈双膝跪着,双目紧闭。

坐,女子是双膝跪地,男子也是,但他们可以盘腿坐着。

这是规矩!

女子笑,不能大声;女子不能露除脸和爪子以外的任何部位;女子见到父母,必须要先半弯腰作礼,等父母点头后,才可以说话;女子见到异家男子,必须要先等人家走远,自己方可再行。

奇葩!神经病!谁定的破规矩!

韩云兮莫名觉得揪心,这房妈妈,是真的待她好,就是这方式,她受不了。

“你说真的?”韩云兮这才整了整衣襟,摸了摸自己腰间鼓鼓囊囊的腰包,准备下去大采购。

“可有一句话,我必须要告诉你。”房妈妈跪坐着,心力交瘁。

韩云兮的脚似乎被什么东西黏住了。

“你今日这样疯疯癫癫的出了车门,很快,不止盛京的人知道韩家出了个‘恶女’,就连云梦的人,也知道了小姐的名声。小姐一人想要自在快活,可也得想想韩家其他女子的名声。韩家嫡出的虽只有两位姑娘,可是庶出的,却还有七八个。盛京门下可只有小姐一个姑娘,可是云梦郡府上,多的是女娇娥,小姐若是继续放肆,怕是到时候难出嫁的,可就是韩家所有的姑娘了。”

说完,房妈妈双手盘在膝盖上,一脸阴郁的坐着。

“我就下去走走又不做什么坏事,不至于吧。”

“至于!”

当她听到云兮小姐一屁股重重的坐在后面的时候,心底一块石头这才放下。

韩云兮瞪着眼珠子,看着眼前那尊女佛,想着她该给她随身配个香炉,再给她一串佛珠,这才符合她的气场。

她担不起连累这么多人的罪名,也拗不过房妈妈。

辒辌车继续缓缓前行,穿过双龙拱桥,又下了飞云坡,再穿过画廊街、又绕了无数街坊,足足走了三个时辰,半天的功夫。

韩云兮饿极了,闻到烤红薯和油糕的味道又被饿醒了。

房妈妈这才差使下面随行的丫鬟给韩云兮买了油糕和烤红薯。

韩云兮吃完了本想再睡会,毕竟天色渐晚,且这辒辌车里被遮的严实,黑蒙蒙的,最宜睡觉。

四周静悄悄的,韩云兮都能清晰的听到流水声。这下面似乎有很多河流,她们不停的上坡下坡,似乎是在过桥。

过很多桥。

江州云梦,果然地如其名。外面一定很美吧,韩云兮试探着伸出手,她想看看外面的模样,一只纤手上却又突然


状态提示:第60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