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云兮的礼数学的早就全了,单看皮相和举止,已然是世家大族小姐中的佼佼者了。

可是自从学完了礼数之后,小日子顿时又变得无聊了起来。她习武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是房妈妈和韩静两人都极力反对。

韩云兮只能先耐着性子,等待机会。

而黎启臣,整日不是忙着和韩聿清对弈作诗,就是在自己房中写文章。

现下正是备考的关键时期,黎启臣虽然胸有成竹,可也不敢怠慢。

毕竟,天府书院,那可是天下第一府,汇集全昭楚国精英的地方。

倒是韩婉兮,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在学些什么,只是她整日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神神秘秘的。无论韩云兮如何追问,她就是不肯说缘由。

可是今日,韩家上上下下,都停下手头上的事情,收拾的妥妥的,准备前去接驾。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韩家府邸门前,红毯铺就十里,两侧列满了铁甲卫兵。银甲在日光下泛着光,士兵们整整齐齐的排成白森森的两列,威严和气势十足。

这些士兵都是皇家亲卫,历经最严格的选拔,每个士兵虽然都是从头到尾被铁甲包裹着,只能露出双眼,但是仅仅看着他们双眼,常人便心生颤栗。

卫兵们个个昂首挺胸,手持银钺,瞪大眼睛仔细看着道路上的一切状况。

郡府门前整个街道全部被肃清,也就只有几只飞鸟和草虫乱窜,并无人在意。

韩守正早早换了冕服,就连虞黛雪,也挺着五个月的身孕亲自过来。夫妻二人携手并立站在门前,等候着当今华阳太妃和昭明公主的大驾。韩聿清和韩聿离这两个嫡子,也自然是要跟着出来的。

日头正盛,虞黛雪已然觉得有些受不住了。

韩云兮本在内阁候着,爬在俯瞰着云梦水乡的景色,水汽氤氲,带着丝丝甜味,熏得韩云兮几欲入睡。

“母亲,这是怎么了?”韩婉兮尖尖的叫了一声。

韩云兮回过神,这才看到虞黛雪煞白煞白的脸。

“伯母——”

韩婉兮和韩云兮一人搀扶着一边,扶着虞黛雪坐下。

虞黛雪用两根葱指按住自己的有些作痛的太阳穴,长长的睫毛微微晃了晃,神色平静道,“接驾,哪有不辛苦的。”

“母亲您如今正怀着身子,现下天又如此炎热,还是该多休息为宜。”韩婉兮关切道。

虞黛雪微微笑笑,微白的面颊上这才显得有些红润之色,且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你都知道的,母亲如何不知道。”

太妃不是您的亲妹妹吗?

如何明知母亲有身孕,却还下诏让母亲陪同父亲一同亲自迎接。

碍着韩云兮在边上,韩婉兮欲言又止。

虞黛雪看得出韩婉兮的心思,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而后道,“我没事。等会儿,你们两个见到太妃和公主殿下,务必要言行举止都得体。”

韩云兮低头应了声,“云兮定然不会让伯母失望。”

话音刚落,扇姐儿急急忙忙跑进来道。

“夫人,来了。”

虞黛雪心里冷哼一声,怕是故意的吧。

“走!出去接驾。”虞黛雪猛然起身,眸中闪着几分厉色。

韩婉兮忙不迭跟着,“母亲小心。”

“你和云兮好好候在这里,不是太妃娘娘和公主殿下亲自召见,你们两个都别出来。”

“是,母亲。”

“嗯——”

虞黛雪整了整衣襟,而后水润白皙的面颊上浮起一丝笑意,整个人又显得神采奕奕,风采正盛。

“太妃娘娘、公主殿下已至一里。”随行禁军高声通报。

谒者令高声道,“迎!”

虞黛雪微微轻轻咬了咬唇角。

这样隆重的排场,按照规制,都要赶上当今皇后了。

先帝的宠妃,无儿无女却还这么霸道,想来也是皇帝陛下默许。

随后,巨大的车辙声传了过来,府宅前的青石板上的微小石子通通被震到飞起。

接着,两辆黄色华盖金雕御凤车缓缓映入众人眼帘,且两辆车分别为六匹高头大马拉着,一前一后。太妃年长,自然是在前,公主是坐在后面。

车上的铎铃互相激碰,叮叮作响。

“太妃娘娘、公主殿下到!”

谒者令扯着鸭公嗓,高声一叫,“跪!”

“跪?”韩守正反问。

谒者令弯下腰,低着头,却瞄着韩守正极其难看的脸色,“韩大人,这都是按照宫里的规矩来的。”

“荒诞至极,宫里几时有这样一条规矩?”

虞黛烟远远的就听到这个声音,这个让她年少时朝思暮想,最后却被虞黛雪彻彻底底夺走的声音。

“自然是太妃省亲前父皇亲自给的权力。”一道清脆悦耳的女音响起。

说话之人,正是昭明公主,当今皇后娘娘所出的嫡公主。

昭明公主穿着金色冕服,头上顶着九风玲珑冠,额间一点红痣,手中提着一截长鞭,英气逼人。

昭明公主并非美人,可是那眉宇间的帝王家的威严十足。虽然眉毛细态。

昭楚国嫌少出过巾帼女豪杰,但是而今一见公主,也就明白巾帼女豪杰,该长什么样子了。

韩聿离瞪大了眼睛,这姑娘怎么生的眉飞色舞的,着实不如两个妹妹好看。

韩聿清见韩聿离无状,低声提醒道,“注意举止。”

“昭明,不得无礼。”

太妃这才为贴身侍女掀开车帘,踩在内监


状态提示:第63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