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

许言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声鸡叫。

顷刻过后,为黑暗笼罩了一整夜的东方天际之处渐渐生出一点鱼白。随即,金色巨箭射向大地,一簇簇光束射在小小代国的都城安陵。初晨时节的弥漫着的青色暮霭,为天边那轮火红的初阳一点点驱逐。

安陵城西,距西城门不过五里之远处,有一座山崖。山崖下,坐落着一片桃树林。正值暮春时节,满园自然一片粉嫩,飞花曼舞,清鹂作曲。在这粉色花海之中,有一棵巨大的桑树,绿意盎然,最见春色。

在这乱世之中,即便是自然界,似锦繁华背后也是枯骨累累。

金色是最为耀眼的。阳光洒落在桑树之上,给它的每一片碧色叶子之上镀上一层金身。几点黑影在桑树之上窜上窜下,不时的叫喊两声。

好冷——

许言条件反射的想拉被子,却摸到了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

睁开眼,是一片新绿,还有几块光滑的石头,还有泥土,深褐色的泥土。这股子夹杂着淡淡的清香和泥头的味道,让许言刹那间觉得自己倒了世外桃源。

这里,也确实是世外桃源。

粉色花海,偶有两片桃花飘落。只是,这里太过清冷,让许言不由得打了几个寒颤。

“阿嚏!”

许言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新的一天,一个激灵坐起,

不过,这是什么地方?现在几点了?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身为主管,我可不能迟到。许言在自己身上乱摸一番,最终确定了一个可怕的事实,手机不见了。

空荡荡的环境,只有几点露水下落时打在身边巨石之上溅起的微小水声,还有,树上那几只乌鸦扑棱着翅膀离开的声音。

好安静,好冷,好疼。

为周身的疼痛所麻痹已久,又或是早已习惯了受伤。许言垂眸的瞬间,发现自己身上浑身充满青紫色交叉的痕迹,还有黑色衣衫之上的血迹。

这是梦吧。

人有时候做梦的时候,清醒的意识到,这是不真实的,可是自己却醒不来。可是现在,许言清醒的意识到,这一切好真实。

许言摇了摇脑袋,本想好好思索一番,可是头上的木簪滑落,一头青丝倾泻下来。

我的头发什么时候变长了?

要知道自己最讨厌的就是长头发,许言潜意识的拽着自己的头发,而后四下张望寻找着自己的剑。

一把只在剑柄之上镶嵌着两颗小小的莹绿色宝石的通体银白色剑鞘突然映入许言的脑海。

很快,骇人的血腥场面,弱小濒临死亡前痛苦表情和呻吟,纷纷在自己脑海之中涌现出来。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杀人不眨眼的杀手。

梦中梦么——

许言挣扎着站起,四肢酸痛,浑身的骨头好像都已经散了架,可是她却奇迹般的站了起来。好强的体质。

哗啦啦的河水似乎一直在流淌着,许言想走过去看看,这是出于一个人来到陌生世界的本能吧。她曾经做过不少的梦,其中有一个梦,和现下这个场景,很相似。在那个梦里,她先是穿过一片为雾气笼罩的粉色桃林,而后又奇迹般的淌过一条白色宽河,接着又上了一座高不见顶的山峰,而后在山峰顶上遇见一棵曲折冉亚的古松,古松下,是一个石案,案上有一个褐色茶壶。

她没有喝茶。

整个梦里,那个孤零零的女孩子都是一个人向上拼搏。那么漫长的一个梦,也只有她一个人。

记忆如潮水奔涌而来,因穷而选择和‘爸爸’离婚的‘妈妈’一个人离开了,彻底抛弃了她的女儿。被抛弃的‘爸爸’带着自己这个拖油瓶四处打工、赚钱、酗酒、不高兴时打骂‘拖油瓶’。

身在单亲家庭,却又长期处在家暴之下的拖油瓶,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而且还活成了众人羡慕的样子。那些以往看不起自己的老师,同学在自己得到xx公司的offer后,纷纷表示他们喜欢自己,想和自己做朋友。

记忆是如此的真实,年少时的噩梦虽然已经醒了很久,可是,梦醒过后,她还是会时不时记起。

许言闭上眼睛。

另一个女孩的故事却又在她的脑海里清晰的呈现。

她叫苏堇,是个孤儿,父母死于战乱。战乱……一副古代战争的景象在许言的脑海里闪过。

可是眼前的景色,太过真实了。许言站起,踉踉跄跄的四处走着,她的潜意识,还是拼了命的在寻找这具身体的主人的配剑。

“好疼——”许言开口了。

这声音不是我的。

有个想法,在她的脑海里盘旋着,但是她觉得这很荒谬。许言摇了摇头。她虽然之前命运多舛,可是却自从经历了一次渣男,便不再对男女感情之事抱有幻想。后来,她又通过努力,在短短三年间做到了公司主管的位置。虽然公司里总是有人在她背后指指点点,可是她行的正坐得直,也并没做过多深的追究,只是偶尔例会的时候用言语敲打一下罢了。

身为一个别人口中的‘灭绝师太’,堂堂上市公司主管,从来就没想过的穿越一事。

说白了,许言不符合穿越的条件啊。第一,她没有太多的钱,但是足够她一个人逍遥自在,所以没有会去觊觎自己的钱财,被人迫害死去是不存在。第二,许言加上长得也不算太惊人,就很普通的那种,不美,可是也不丑啊。所以,没有人会去妒忌那平平无奇的容貌,朋友什么的,没有人去迫害她啊。第三,平平


状态提示:第67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