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不住的怒号着,今夜的天空,似乎格外的高远。没有月亮,只有两三点星,黑的出奇,可是却有那么两三点星,就像他们心头那小小的希望火焰一样。微弱,但是有光。

田光眸子里闪着无数的星火,可是他并无畏惧,他已然确信那火光冲天的遥远最前处骑着高头大马穿着盔甲的人,就是秦国太子赢扶苏。

他肩上受了伤,是剑伤。本以为,他今天若是失败,会死在秦王的千军万马下,令他意外的是,他和老金、骨妖、败给了六个剑客。

他们手持越王八剑中的七把,其眼神令人胆寒,到现在他的脑海里还浮现着他们每击必中,招式狠准的剑影。而现在,他们都围在最前面的少年将军身边,这更加让他确信,他们没有来错。

可是挽救天下,复赵保魏的责任他既然已经决定承担,就不会轻易卸下。他现在脑子里还闪烁着,魏王那恳求的眼神。

“用秦太子的项上人头,去向秦王换赵国魏国的城池。”这是魏王的原话。

这是个机会。魏国最后的一根稻草,在赢扶苏的项上人头上。

魏国早已无力抗秦了。连和楚国结盟的资格都没有。

“顿上卿,下一步该如何?”顿弱在王上心目中的地位,不是一般的高。赵高自然礼遇。

“经邯郸回咸阳。”

赵拓控着马,若有所思道,“有农家首领这样大的诱饵,农家怕是会倾巢出动。而邯郸旁左,正是靠近齐国的东郡。如此一来,便可一网打尽。”

“正是此意。”顿弱道。

赵高眸光闪过一丝不悦,农家势力如此之大,虽然都是些各国残兵组织成的,但是若是能够得到他的控制,那他的罗网势必更为强大。尤其是,他已经掌控了农家的一些关键人物,已经足以靠着她们分裂农家六堂。

如此完美的计划,怎么能毁在太子想要一口气灭了农家的冲动想法上,“殿下年轻气盛,难免操之过急。依赵高愚见,其实农家大可多加利用,没有必要赶尽杀绝。”

“赶尽杀绝?”顿弱摇摇头,“赵府令有所不知,最近魏国频频向楚王发出信号,而楚国则在等齐王的态度。而在这从中作梗的,正是农家的人,还有道家的人也从中掺和。王上也是得到这样的消息,所以才下定决心,一旦农家有违抗之心,全力绞杀。”

“原来如此,既然是王上的意思,那赵高必然全力协助。”

顿弱感到很好奇,“话说这次,墨家却迟迟没动静。”

“儒家不也一直安静的很。”赵拓忙道。

顿弱看着眼前少年郎,“儒家的人,一向都只敢在背后议论,真要出了事,一个个跑的比谁都快。”

————

姚贾很快就将新的消息传给章邯。罗网那边一切顺利,另外则是,魏王私下向天下豪侠剑客发出的那道得到楚王和燕王支持的密令。

“殿下以为如何?”

“好办法。”赢扶苏直截了当。

章邯吓得心里一惊,直接脸变了色,“殿下——”

“若是本宫没猜错,这个主意,怕是楚王手下的人给魏王出的主意。因为这拿太子换城池,乃是楚国和秦国早年上演过的戏码。当年楚国太子入秦做人质,可是犯了秦法,打死了人,按律当斩。可是楚国太子犯了罪,却跑回了楚国,秦国以此发难,让其给城池。而现如今楚国自以为有绝对的实力与我们抗衡,但是他们还有需要魏国的人做些小动作来牵制秦国,转移我们秦国的视线。所以才打本宫的主意。”

“如此,这怎么不算一个好方法。”

盖聂淡淡看了一眼赢扶苏,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盖聂提了剑出门,赢扶苏一个人独自面对气色不太好的章邯。

“东君焱妃,似乎已经猜到了殿下的身份。”

“慌什么?这恰恰说明,她担得起阴阳家第一奇女子的名号。”

“殿下还是小心些为妙,美丽动人的外表下,也许包藏着祸心。”章邯认为,殿下看焱的眼神有些过于炙热了,这可不是一件好事。

殿下这个年纪,喜欢女子,本是正常事,但是这个女子却是东君焱妃,目标太大,怕是吃不消。

赢扶苏一手搭在章邯肩膀上,而后搂着章邯,一脸戏谑,“章将军,放松点。今夜和扶苏一同饮酒,也算为罗网的行动告捷庆贺。”

章邯还是放松不下来,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次的保护任务,绝不会那么轻松就完成。“只要走过,必定留下痕迹。”

“这话不错。”

“所以章邯怕是不能陪殿下喝酒了。”章邯对着赢扶苏恭敬作揖,而后跨着那傲娇的大长腿阔步走了出去,步伐如飞,体态轻盈却又有嚣张霸道之感。

赢扶苏看着案上那一玉壶,心里很不是滋味。“罢了罢了,一个人就一个人喝。”

赢扶苏刚落座,脑子里却记起上次东君的邀请,“小兄弟,要喝吗?”

什么时候,他才能公开自己的身份,然后光明正大的去请焱妃喝两杯。

——————

黑暗之中,一匹黑骑朝着东边狂奔。而与此同时,咸阳城门口涌出最后一批虎贲军,他们朝着北边的方向前进。

燕丹知道,一旦事发,他们必定以为自己回燕国。

但是如今,燕丹有了新的主意。他要撺掇着楚国、齐国、魏国联合起来,共同抵抗秦国,这样才会为燕国留下一线生机。

他所得的消息不多,这会让


状态提示:第73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