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如洗,投到她的面容上,更添几分冷冽。

那双蒙着些许灰尘的修眉,眉尾凛长,那双眸子里盛放着的也是一股子淡漠和傲然。

一身红衣本该给人妩媚娇艳之感,可是穿在她身上,却显得有几分肃穆。头发被高高束起,更添英气,着实不输男儿。

韩云兮和她四目相对。

“想必眼前这位就是我二堂兄口中的云梦第一女巡捕华瑶华巡捕吧。”

眼前的身穿水烟色罗裙的少女,虽然还戴着狰狞的黑鬼面具,那双清澈如水的眸子里闪着分明闪着惊奇之色。

少女衣着上斑驳着血迹,但是她似乎浑然不觉。

韩云兮双手作揖,恰是照搬男儿郎的见礼姿势。

华瑶定定看着眼前身材瘦削纤细的女子,还有那双对她肃然起敬的眼睛,那握着腰间配剑的手微微松开了些。

“你是哪家的女子?”华瑶说着,人已经走上前去,而后她握住韩云兮的手腕,二话不说就扯下了自己的衣角,而后麻利的给韩云兮包裹住了右臂。

韩云兮这才察觉到她的藕臂上的几道深浅不一的伤口,还有汩汩流淌的血。

又麻又痛——

水烟色罗裙,月光本就衬的丝丝发亮。韩云兮虽然长了不少斤两,但是总得来说,还是给人一种纤细柔弱之感。纤细苗条的身姿,可是却有着不服输的眼神,确实和一般人家的女儿不一样。

“小女子韩云兮,久仰华巡捕大名,今日得以拜会,实属有幸。”韩云兮刚被华瑶包扎好伤口,随后便又拱手作揖。

韩云兮?

这名字颇觉耳熟。

华瑶连忙扶着韩云兮,她不欣赏韩云兮的逞能,不会武功还和贼人硬碰硬;但是不可置否,她的胆量值得钦佩。

“此地危险,看你身法,不像是会轻功,你是怎么上来的?”

“华捕头,是我带她上来的。”

华瑶听见这一声,双眸低垂,嘴角抽搐了一下,“原来方才你口中的二堂兄是他呀,这也难怪你一个弱女子会出现在这燕玉楼之上。”

韩聿离蹭蹭几下,踩着四角飞檐登上了屋檐。

白衣轻扬,袂角飘飘,韩聿离心急如焚,脸上有着从未有过的焦灼之色。

见到韩云兮右臂上渗透着丝丝血痕之后,韩聿离眉头一紧。

“怎么回事?究竟是哪个贼人,居然敢对你下手。”韩聿离拉起韩云兮的右臂,反而扯得韩云兮一痛。

“疼!”

韩云兮的这一声,不高不低,偏偏传入了韩聿清和黎启臣的耳朵。

黎启臣只觉得心里揪揪的疼。

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

韩云兮可是做了黎启臣三年的妾。

黎启臣一脸焦灼的冲了上去,看到韩云兮水烟色罗裙上混着斑斑血迹,右臂上又有着分明的包扎痕迹,而韩聿离又捏着韩云兮的右臂。

不同于韩聿离的飞跃而上,黎启臣和韩聿清两个人降落在地面上时,则是似秋霜落地。

黎启臣想都没想,一把将韩云兮拉开,继而搂在他怀里,而后那道剑眉拧起,怒气冲冲道,“启臣平时敬重二表哥,可怎么没想到二表哥竟然马虎到连云兮这个小妹也照顾不好。”

韩聿离听了,自然是火冒三丈,他虽然穿着白衣,可是现下这怒气冲冲的模样,却是更添戾气“你小子说什么呢你。别以为你一整天摆出一副文质彬彬谦逊有礼的模样,你能讨的了旁人的欢心,讨不了我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云兮有那方面的心思——”

“住口,聿离。”韩聿清冷冷道,他狠狠扫了一眼韩聿离,“休要胡说。”

“胡说?我哪里胡说,他老是盯着云兮看。”韩聿离气的眼白,他知道他哥眼睛瞎,但是他不知道他哥眼睛瞎成这样。

黎启臣那么在意云兮,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好吧。

黎启臣耳根处微微泛红,前世,可从没有今日这么一出过。

他微微松开韩云兮的臂膀,但是却又挺起胸膛,理直气壮道,“云兮也算黎启臣半个妹妹,启臣身为哥哥自然要好好照顾于他。”

这……

韩云兮有些懵。

不过黎启臣说的也没错啊,以前韩云兮在韩府里,他和黎启臣就经常相见,那时两人便总是以兄妹相称;如今才知道,他们两个本来就算远方亲戚的远方亲戚。

“好了,别解释了。”韩聿清的个头、年岁都是这几个人中最高的,他冷着眉眼,很是不耐烦,“都多大的人了,连个妹妹都照看不好,还好意思在这么多人面前争论是非。”

韩聿清只觉得脑袋大,他是来敦促巡捕快些处理案件,早日缉拿凶手,别让凶手继续在云梦城里逍遥法外的。可不是来看着这群弟弟妹妹们为点小事争论不休的。

而黎启臣和韩聿离这两人,自然都不是听韩聿清的话的主儿。

两人非但连个头都没有低,甚至还高高的扬起,自恃无错。

“启臣,既然你对云兮那么上心,你先带她回家好了。”韩聿清板着个脸。

黎启臣耳根处微微泛红,拉着韩云兮的手这才放下,“那启臣就先告辞了。”

“至于你么,我听说你追凶追到了老远,那就继续追吧,反正我看你一天到晚都很闲。”

韩聿离没说话。

“韩大少爷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懂怜香惜玉呢。”华瑶抱起剑双手环胸看着这一幕,不禁觉得好笑。

“哦,不知华巡捕此言何意?”韩聿清微微皱眉。

这世


状态提示:第57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