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你,叫你去缉凶,怎么还杵在这里?”韩聿清又看向韩聿离。

“大可不必,凶手应该已经被抓到了。”华瑶看向一旁被押制住的黑衣人。

今晚月光太亮了,黑衣人那张白净青涩的面孔,印在在场诸位的眼中。

地上带着斑斑血迹的长剑在月光下闪耀着粼粼寒光……

韩聿清向来佩服华瑶的办事能力,今日这处理贼人的速度,也比他想象的要快,“不愧是云梦第一女巡捕,这么快就将凶手缉拿归案。”

“恐怕华瑶这次要让大少爷失望了,此次拿住凶手的人,可是令妹呢。”华瑶看向韩云兮。

看着韩云兮和黎启臣,华瑶心底突然升起一丝感慨,若是她当年嫁人为妇,生些儿女,而今也都和他们一样大了。

韩聿清先是有些惊奇的看着韩云兮,而后又将剑眉紧拧,“女儿家就该有个女儿家的样子,没什么事不要强出头。”

韩云兮小心翼翼的哦了一声。

黎启臣也没想到,韩云兮竟然会和歹徒有纠缠。

但是见到韩云兮脸上有些委屈,又温和道,“可还伤到别处?”

“没。”

“我先带你回家。”黎启臣低声道。

燕玉楼,楼高十丈,若非擅长轻功之人,上来着实费力,而下去虽说省力,但是带着一个人,多少有些不方便。

黎启臣将韩云兮打横抱起,而后带着她从四楼楼顶缓缓坠地。

月明,自然星疏。

流月倾泻白光,撒在黎启臣棱角分明、无可挑剔的白玉般的面容上,偶尔有淡淡的书卷香气飘入到韩云兮的鼻孔里。

黎启臣穿着灰白色的深衣,掩饰身上的稚嫩之气。

韩云兮躺在黎启臣怀中,怀里那个小兔子一直蹦蹦乱跳,停不下来,韩云兮脸上浮上两片酡红。

这些天的日子,过得像做梦一样。

过锦衣玉食的生活,曾是她的愿景,相信也是无数人的心心念念努力的结果。

而今做韩家的千金大小姐,自然如同置身云端。

而那一刻,她被黎启臣打横抱起,临空躺在他的怀里,闻着悦人的书香味,整个人几乎是要窒息了。

也是那一刻,她突然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对眼前这个男人动心了。

黎启臣轻轻落地,仍旧轻轻抱着韩云兮,缓步走向燕玉楼下的马匹处去。

“可会骑马?”韩聿清低声问。

韩云兮只觉的自己要陷死在这温柔乡里,只是低垂着眸子,轻声道,“不会。”

黎启臣倒是很喜欢她这脸红心跳、一脸娇羞的模样。

“我教你。”黎启臣温声。

韩聿清的声音,似是冬日冷冽阳光,而黎启臣的声音,则如温泉之中的卵石一般,温和干净,让人听了身心愉悦。

黎启臣继而轻轻扶着韩云兮上了马,而后又坐在她身后。

马蹄声哒哒的,很是清脆,从街头这边传到那头,

夜幕更深沉了,马尾的影子被长长的拉下。

被拉下的影子里,还有两个依偎着的身影。

柳树依依,亦在月下斑驳着影子,纵横交错,露出斑斑亮白。

青石板阶上,覆盖了一串马蹄印。

黎启臣是故意的,故意绕道走了这么慢。

看到韩云兮早已经昏昏沉沉的在他的怀里睡了过去,看着她长长的睫毛,黎启臣脑海里想起夏日里停在荷花之上斑斓蝴蝶薄薄的两翼。

这一世,他必然要提前争取到首先争取到谏议大夫韩守明的支持。而这关键,就在他怀中人的身上。

黎启臣抬首,望着天上那轮孤月,想到往事,心底一片怆然。

不知此时,祖父又在忙些什么?

————

“云兮,该醒了,到家了。”

已至夜深,偶有几声夏蝉的鸣叫,韩静望着为整整齐齐的方块青砖铺列的路面,烛火萤萤,照着她生出丝丝倦意而又略为焦急的面容。

韩静早已等在门前,本来早已等的生出倦意,但是见到她家小姐居然坐在黎启臣怀中,人还睡的正熟,自然有些惊讶。

待韩静走近,靠到韩云兮跟前,韩静则是完全被他们臂膀上的斑斑血迹给吓到了。

“小姐,你这是怎么了?”韩静的嘴巴平时都是紧紧抿着的,现下张得口中能塞个鸡蛋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和歹徒搏斗了一下。”

“听你这语气,这似乎还算不得大事。”

韩静眉头才刚皱起,可韩云兮身后已经有一个声音冷不丁的传来。

韩云兮这才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但是也已经晚了,

“好疼……”韩云兮灵机一动,抱着胳膊嚷了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还不快下来让我看看?”韩静这下更急了。

黎启臣则有些懵,方才不是睡的还很香,怎么会突然痛起来,可惜他不懂医理,只以为是自己误触了她的伤口。

黎启臣先是急急忙忙的先下马,而后伸手去接韩云兮下来,再次四目相对,当韩云兮确认了他眼神之中的焦急之色后,韩云兮心中自然更是狂喜。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这是怎么了?”见到韩云兮如此,房妈妈整个人脑袋里翁楞一声响,而后急急忙忙拉起裙裾三步并作两步小跑到了楼下去。

“房妈妈,你慢点。”最关心自己的人,可不正是房妈妈么。韩云兮知道自己今天免不了又要被房妈妈担心一阵。

可是当房妈妈注意到紧紧靠在她身边的黎启臣之时,没有忽略紧紧握住


状态提示:第58章--第1页完,继续看下一页
回到顶部